左手提糖右肩抗刀,开学现充去了

擅长爬墙。最初喜欢特摄,然后跳进欧美,后来爬进国产,前一阵回坑王男,又在法扎坑底躺平。曾经我觉得莫扎特、镇魂使人快乐,间歇性复吸以前多对西皮。当前:Destiel

被我辣手摧过的西皮:AM/HW/龙未来/靖苏/哈蛋/莫萨/巍澜

【刘宝/杨晓宇】乞力马扎罗唐氏综合征群0~2

高亮:镇魂的坑我应该还会再写,暂时没有弃坑的打算,只是最近太忙了太忙了又爬了新墙,让我放飞一下自我快乐一下……或者大家可以一起嗑啊很好嗑的!!
*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同人
*非cp向,我觉得两人的关系不能,也不必用“爱情”去界定去束缚
*概要:在那之后……
*预警:可能有点虐,更新不定,挖坑不填,基本不修稿,文笔不在线,一气呵成,为爱发电

0

“对生活失去希望,很多时候特别想死的心理,
被称为,乞力马扎罗唐氏综合征群。”

1
“你蒙我呢医生?”眼前一身皮衣,满身都是丁零当啷挂饰的摇滚少年脸上就差把“神经病”三个字写在脸上了,他不耐烦地从轮椅——是的,鬼知道这个脑残心理医生为什么要给他坐轮椅——跳起来,想要往门口走。他的手还没摸上门把手,就看见眼前白光一晃,那个刚刚还戴着副黑色细框眼镜、一脸斯文相的医生就身手矫健地闪到了他的面前,揽住他的肩膀,把他按进了轮椅里。

“你要不给我一小时,听我说个故事呗。你要是买账,你给我五百;要是不买账,我给你五百,今天算白给你咨询,交个朋友。怎么样?”那医生把一个巴掌在他眼前晃悠了一下,然后竟不知从哪儿摸出一副墨镜,往眼睛上一搁,瞬间拽得和二五八万一样,刚才温文尔雅的气质荡然无存。

摇滚少年:“……??”

“那我就当你答应啦~”那医生过分活泼地一巴掌拍上他的后背,行云流水般把刚才摘下的那副小细框往摇滚少年脸上一戳,然后才晃回了桌子后面,打开了计时器。

“这个故事,”杨晓宇摘下墨镜,露出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是关于两个天真又幼稚的傻小子的。”

2
其实故事也不过就是那样。他那时候愚蠢,天真,攥着大把大把的时间,却整日里无所事事,任由那些时间像细沙从指缝滑落。然后他碰上了另一个并不比他聪明多少的笨蛋,从地上把那些沙砾当宝贝似地捧起来,拿出他虚弱却金灿灿的心,说要用这个来交换他一点时间。

回头看看其实和刘宝在一起度过的那段时间只不过是他生命中无足轻重、弹指而过的几个月,他却总觉得好像和那小子在一起处了十年八年一样,那些记忆在刘宝走之后的日子里,在每一次他碰上个什么事儿感觉过不去的时候,就会恰到好处地翻涌上来,滚烫而鲜活地碾过他的心尖,就好像刘宝还站在他身后,用指尖重重地戳他的脊梁骨,让他坐有个坐相。这听起来有点惊悚,但杨晓宇无数次想过——即使他自己不想承认,他希望那个傻乎乎的小子能真的变成一个傻乎乎的天使,顶着一个蠢兮兮的光环,扑闪着小翅膀看见他所做成的一切。

他记得那会儿被从少管所放出来的第一刻,他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飞奔去了刘宝的医院,从出租车上下来的时候把整个钱包都塞进了对方手里,然后夺门而出就往楼上奔。

然后他气喘吁吁地在曾经属于刘宝的病床前停下,对着一张陌生的面孔平生第一次地手足无措了起来。那封刘宝给他的信还贴着他的胸口放着,就好像着了火一样,灼烧着他的胸膛。

得知刘宝的死讯是在他父母家,其实还没进门的时候杨晓宇就已经看见了堆在门口的几束枯萎的菊花,他努力地不让自己去想那些花儿代表的可怕含义,却丧失了全部去敲开那扇门的勇气。他长这么大没害怕过什么事,连自己爹都敢照脸打,却在那个午后像块木头一样在刘宝的家门口僵硬地杵了很久,浑身冰凉,好像自己的踟蹰不前就能改变或者抹杀某些既定的事实。

可薛定谔的盒子终究是要打开的,但在那一个午后,刘宝与他而言就是既死又生的——甚至到了现在,在真实的他永久地闭上眼睛、心脏不再跳动那么久之后的现在,他对于杨晓宇来说都是既死又生的。

随着那扇门的推开,就宣告了那只猫的死亡。他最后还是没能在刘宝父亲出门买菜时及时逃开,措不及防地对上一双憔悴而乘满了悲伤的眼眸。

刘父年纪并不大,但看上去却无比苍老,身躯佝偻下去,像是丧失了一切活力。他盯着杨晓宇的脸看了一会儿,然后眼神中流露出一丝了然:“你是刘宝的朋友?”他的声音嘶哑,“晓……晓宇?”

杨晓宇感觉舌头不是自己的了。他僵在原地,问不出任何一句话语,只磕磕绊绊地点了点头。

然后他看见刘父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刘宝那孩子有东西留给你。”

他跟着刘父踏进刘宝的房间。房间里一切如旧,却空荡荡的。刘宝在黑白照片里对他笑,笑得很好看。

评论(4)
热度(23)

© 未来的每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