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提糖右肩抗刀,开学现充去了

擅长爬墙。最初喜欢特摄,然后跳进欧美,后来爬进国产,前一阵回坑王男,又在法扎坑底躺平。曾经我觉得莫扎特、镇魂使人快乐,间歇性复吸以前多对西皮。当前:Destiel

被我辣手摧过的西皮:AM/HW/龙未来/靖苏/哈蛋/莫萨/巍澜

【苏靖苏】假如梅长苏和明台的身体互换(8)

这一章有点难产,主要是因为这两天刷完神夏特辑之后我又想爬回神夏坑了……所以写文没以前的激情了……
而且没考好……理科全线崩溃……
但放心我会完结的……

章八

梅长苏的这一举看呆了萧景琰,更看呆了列战英还有一众军士,然而要说震撼最大的,莫过于被摔在半路的戚猛了。

自己降马不成,反被那畜生拖着跑,这已令戚猛羞愧难当,而刚才救了自己的人,竟是那个柔柔弱弱风一吹就倒的阴诡谋士,这件事足让戚猛本就只有一根筋的大脑彻底掉线,直到别人把他扶下练武场才懵懂地反应过来。

当然了,这怪不得戚猛,因为所有亲眼目睹了刚才一幕的人,都和他的状态差不离。

真是所谓的,活久见啊。

谁不知道那梅长苏是一如假包换的病秧子,就是因为他,东宫里添了不少火炉。

而如今……

那个梅长苏,竟然能降住戚猛都降不住的极烈之马?

哦哈哈哈一定是我们明天就要上战场了出现幻觉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都一脸恍恍惚惚和红红火火何厚铧的飘散开来。

当然了,当他们一脱离萧景琰的视线,就马上聚拢到一处:“我听说啊,那个苏先生,其实是梅长苏,江左盟的宗主,那江左盟老厉害了,好多武功高手都在,你说那苏先生不会是一直在隐藏实力吧?”
一个略了解江湖事的人开了头。

“可不像啊,春猎的时候苏先生还发病了,我亲眼看着殿下把他抱进屋里的!”
当时就站在门口的守卫应道,“眼睛到现在还疼呢!”

“难道是遇上了扁鹊给他治好了?”
旁边有人插嘴。

“诶,真的有可能啊!”
大家纷纷附和。

一个神怪小说看多了的人捏着下巴:“讲不定那苏先生本来就是神仙下凡来帮咱们殿下的,你看啊,殿下前些年什么光景,这苏先生来了之后,才几年啊,殿下就当上太子了!”

“有理!你看苏先生还真有些仙人的风范啊!”
大家齐刷刷望向苏先生,哎,真别说,这苏先生长得不赖啊!

“欸,要我说,是咱们殿下有帝王命,所以神仙都来帮他!”

“那是!我还听说啊……”

“听我说听我说!那先生可神乎了!——”

“听我说!!你们都不知道——”

至于戚猛,全程都在一言不发地静静围观。

脑海里只重复着刚才苏先生救自己的那一幕。

然后脸从发丝儿红到耳朵尖又红到鼻子根。

……自己被一个文士救了……

……

我还不如死了算了……

当他终于决定看破红尘,坦然面对自己被梅长苏救了的事实的时候,他猛然发现,身边人讨论的话题,已经变成了:“你说苏先生是麒麟化的还是仙鹤化的呢?凤凰也有可能啊!”

……我还是去死一死吧。




由于刚才那一番折腾,时间已到了午时。

萧景琰留梅长苏下来一起用午膳,梅长苏没有推脱,他还有正事要和景琰谈,之前一打岔差点给忘了。

梅长苏一边斯斯文文的吃饭,一边开始给萧景琰分析如今的局势:“大渝有十万兵力,但这些年我一直关注他们的动向,其中必有滥竽充数之流,真正精锐的部队肯定不足这个数目,”他的手在桌上比划着,“东海水师和夜秦只是搅混水,你传令给地方军即可应对,最关键的是要安稳民心,安置灾民;南楚那边虽有南境守军,但此次情况凶险,让霓凰再带两万军队;北燕那边,霓凰虽说聂锋可以应对,但聂锋毕竟多年未战,除了让冬姐跟着,最好让聂铎也跟去……”

萧景琰频频颔首,一只手往嘴巴里送饭,一只手抓过一只毛笔,在纸上记着。有些军情他也考虑过,但没有梅长苏那么面面俱到。

“明日我带五千骑兵先行,你再派后续部队跟上,我们日夜赶路,应能在四日内赶到北境战场,眼下最主要的是一场大胜来振奋军心……”

一顿饭吃完,战局也分析得差不多了。
“ … …不出意料,三月必归。”梅长苏用这句话做了结束语,浅浅一笑。

萧景琰也不多言,只是简单一句:“我等你凯旋。”

这一次,我不能陪你一起上战场了。
不能与你彼此交托生死,背靠背杀敌。
北境苦寒,敌军浩荡。艰难险阻,何其之多。
所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千言万语涌到嘴边,可萧景琰一对上梅长苏的双眸,便明白他已知晓自己想吐之言。

“你放心,我决不食言。”梅长苏温暖的手覆上萧景琰的,传来安人心神的暖意。

第二日,梅长苏着戎装,裹腰封,胯烈马,雄姿英发,浩浩荡荡领兵出征,仿佛还是多年前那个少年将军的模样。

萧景琰站在城门之上,遥望着那个身影。

他知道,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知道,他的小殊,一定能毫发无损地回来。

TBC

其实正文也没几章好写了,毕竟原著里面梅长苏上了北境之后就挂了然后全文终了……

这文里会有一个不一样的结局,但交代完之后会写几章靖苏日常之类,毕竟这时候梅长苏身体好得很(乘机多来几发)(大雾)

不过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不会写肉……而且毕竟是小少爷的身体,悠着点吧。大家可以自行脑补~我争取写点肉汤啥的!

然后正文就完结辣w预计十五章之内


番外也就写个四五篇吧,因为明台那边……交代起来实在心累,懒得码……而且不打算写诚台,所以没啥好写……一定要有cp向的话。大概是“all台”吧……番外我给每一篇都起了名儿:第一篇叫《疯子疯了》
第二篇叫《倾诚之病》


点梗的话,我粗略预估了一下,估计五章绝对写不完……十章以内吧?或者每一章量多一点,我控制在五章以内?

评论(5)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来的每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