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提糖右肩抗刀,开学现充去了

擅长爬墙。最初喜欢特摄,然后跳进欧美,后来爬进国产,前一阵回坑王男,又在法扎坑底躺平。曾经我觉得莫扎特、镇魂使人快乐,间歇性复吸以前多对西皮。当前:Destiel

被我辣手摧过的西皮:AM/HW/龙未来/靖苏/哈蛋/莫萨/巍澜

【靖苏】君兮归来<五>

大家新年快乐啦~今天坐了一天大巴,这章是在颠啊颠啊颠的状态下写的……


蔺晨站在山顶之上,任由狂风过脸,秀发在风中凌乱。

他刚才听了一个故事。

但听着像事故。

那人的确是长苏,但又不是长苏。

不是他们的长苏。

不愧是长苏,居然能那么云淡风轻把那么诡异的故事讲的那么稀松平常。

蔺晨叹道,突然被人拍了拍肩膀。

蔺晨一回头,正是梅长苏。

“想什么呢?”他嘴角一弯,把手缩进袖子里。

“想你。”蔺晨脱口而出。

梅长苏一脚踹在蔺晨小腿上,蔺晨一个踉跄,险些摔下山去。可他敢怒不敢言,只好整了整衣服,怨恨地斜了梅长苏一眼。

“我已经告诉你我的事儿了,该说说你这儿发生的事了。”梅长苏抱着手臂,好整以暇地看着蔺晨。

“你想先听哪部分?我和飞流?江左盟?还是——京里那位贵人?”

“你说呢?”

“我挺好的,从北境回来之后我带着飞流去看了猴子,去吃了顶针婆婆的醉花生——”

梅长苏凤眉一挑,蔺晨马上改口:“好吧好吧,京里那位知道你——也就是我们的长苏死了的时候,顺便一说,战报上写的是最后一战你执意亲征,最后剑没胸腹,不治而亡。皇帝陛下差点把递战报的官吏给杀了,吼着“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说如果不让他见你,就要砸了我琅琊阁。我招谁惹谁了?一个没良心,一个不讲理,你们真是绝配!”

“可是那会儿你已经——”蔺晨做了一个埋土的动作,“要不是那个蒙挚拦着,萧景琰准会冲到北境要去找你呢。不过到底是没拦住,去年秋冬之际,萧景琰去巡视了江左十四州,最后在隆冬时节去了梅岭,听说在你墓前站了一天一夜,一直在自言自语,谁都不敢管他。这不,回来之后就染了极严重的寒疾,我把以前给你的药方寄了过去,才算保了他一条命。”

即使蔺晨是用轻描淡写的语气把这些话说出来的,但他的一字一句仍像冰锥一样扎在梅长苏心上,就算是呼吸也会带着锥心的疼痛。他的手指紧紧攥成拳头,指甲深嵌入手心,但他却感觉不到一丝痛感。

蔺晨自顾自地说下去:“我写信给他,让他安生休养几日,但你也知道,大梁国力早已倾颓,如果这一代不好好治理,亡国指日可待啊。萧景琰可是个勤政爱民的好皇帝,只要每天起得了身就坚持上朝,晚上也不好好休息,经常批奏折到深夜。就是睡觉也睡不安稳,梦魇不断。你是不知道啊,他身旁那几个知道内情的人,一天到晚给琅琊阁寄信,让我救救他们陛下,鸽子多的我都来不及喂了。”他瞟了一眼梅长苏越来越苍白的脸色,停顿了一下,接着说:

“我只好再给他寄了一个药方,和给十三的信一起寄的,药方里面下的药足够让他昏睡个十天半个月的。你放心吧,当初你那么折腾自己,我都能让你苟延残喘地留一口气,你家景琰绝对死不了,保他活个十多年,不成问题。”

他的手臂被梅长苏一把抓住:“你说景琰只能再活……”

十多年?

景琰今年……也才三十四啊……

蔺晨皱了皱眉头:“五十而知天命,萧景琰就和你以前一摸一样,自己折磨自己,心病难医,我能保他活过五十已经很不错了。”

梅长苏没能抓住蔺晨的袖子,手无力地滑下去,失魂落魄地立在原地。

他不敢去想,得知他死讯之后,景琰会有多么痛苦。

他不敢去想,景琰巡视江左十四州时,是怎样的心情。

他不敢去想,景琰在梅岭时与他说了什么。

他更不敢去想,景琰半生戎马,但却不得不拖着一身病骨,呕心沥血地思虑国事,再也无缘疆场。

他不敢去想,但却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绪。他每深想一分,插在心口的刀子就向下陷一寸。


他所经历的那些事,他所承受过的痛苦,他怎么能让景琰来背负……

他如果当时服下了冰续丹,这就是景琰会有的结局……


但是还不晚。

这不是景琰应得的结局。


“话说回来,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蔺晨问。

梅长苏幽幽叹气:“能怎么办,想办法回去呗。”话锋突然一转,“不过我想先去趟金陵。”

说的和去隔壁串门一样平常。

“你开玩笑吧?当初我跑断了腿赶到金陵,也花了俩月!”蔺晨竖起两个指头,在梅长苏鼻子前晃晃。

梅长苏眼睛都不眨一下:“我当然知道,反正我现在也不差时间。而且现在琅琊榜应该已经放过榜了,你现在闲的很吧?”

“我们一起去?”

“不然谁给我付路钱呢?我现在可是身无分文啊,蔺少阁主。”

“你少来,说,到底什么目的?”

“不去算了,飞流我带走了。”梅长苏说着飞身往山下走。

蔺晨赶紧几步赶上:“怕了你了,我去还不行吗?”


评论(11)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来的每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