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提糖右肩抗刀,开学现充去了

擅长爬墙。最初喜欢特摄,然后跳进欧美,后来爬进国产,前一阵回坑王男,又在法扎坑底躺平。曾经我觉得莫扎特、镇魂使人快乐,间歇性复吸以前多对西皮。当前:Destiel

被我辣手摧过的西皮:AM/HW/龙未来/靖苏/哈蛋/莫萨/巍澜

【巍澜】【虐慎】天地难容(一)

*主要角色死亡。但第一章蜜里调油,可以放心食用 

*虐身虐心双担,书剧设定混用 
 
配乐戳:1
 
沈教授有很多西装,可那天他却偏偏着了一身白的。若不是他被缚在功德古木上,心口被寒彻骨髓的冰锥开了个碗口大的窟窿,赵云澜还真想夸夸他内人总归是那么好看的,白色要比黑色更适合他,让他家的冰美人更像朵温温柔柔的昙花。 
 
在这个关头,他却没什么由来的想起去年的事儿了。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吧,六月中,他那会儿就时不时地会得个风寒感冒什么的,却一直没当回事儿。那阵子他有些咳嗽,断断续续地绵延了小半个月。那时候沈巍一个老古董竟然自己学会了用手机设闹钟,一到点就逼着他上床睡觉。 
那天沈巍的闹钟尽忠职守地准时响起,赵云澜早就学乖了,自主自发地在床上躺平。毕竟他一个小小人类何必和堂堂斩魂使大人过不去——更别提那是他家美人儿,就算美人儿让他上天去把月亮摘下来他都得鞍前马后地把事办成了,何况只是让他早点搂着他的大教授睡觉。 
 
但那天沈巍却没在关掉煤气和灯之后在他身边躺下,像是作为解释,一股轻轻袅袅的甜丝丝的香气柔柔地从阳台飘过来。沈巍养一些花花草草,在赵云澜第一次摸进他家的时候便觉得这家里除了那些长得还算水灵的花草就没什么有生气的物什了。后来他们搬到一处,那些花草也就跟着一起来了。赵云澜从没留意过沈巍到底种了些什么,也不好问,怕自己的粗鄙无知引来生物工程系沈大教授的鄙视目光。 
 
赵云澜跳下床,第一千零一次的忘穿了拖鞋。他毫不顾忌地走到客厅里,看到他家教授背对着他打量着那些花儿,差不多有十几朵的样子,大而白,香气一点也不冲鼻却润物细无声,让人不容忽视。 
 
“沈教授,这是什么花啊,没见过!”赵云澜踩在客厅的地毯上,绒毛在他的脚下轻扫他的脚心。 
 
“……这是昙花。”沈巍回头看他一眼,赵云澜感觉从中品出了几分无语,“趁其新鲜时食之,可以润肺。” 
 
“哦~~”赵云澜发出一声做作的长叹,然后在看到沈巍挽起衣袖开始准备摘花的时候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哎哎你要把它吃了?” 
 
“是你要把它吃了。”沈巍一边说着一边手起刀落。他最终还是手下留情,取了十朵,让剩下的幸运儿继续坠在叶上。他站起身,捧着那些耷拉在他手心的花儿们往厨房走。路过赵云澜时他余光一扫,见某人又忘了穿拖鞋时脸肉眼可见的黑了一个色号,“赵云澜,去把鞋子穿上。” 
 
“诶好勒。”赵云澜嘴上应着,却没啥实际行动,反倒把人往怀里一拉,整个人像个腰部挂件一样吊在沈巍身上。“老婆你要给我做什么好吃的呀~” 
 
沈巍面无表情地扒开赵云澜的咸猪手,从镜片底下冷冷斜他一眼:“去把鞋穿上。” 
 
赵云澜踩着拖鞋踢踢踏踏回来的时候,那些昙花已经被沿着花瓣的方向分成丝丝缕缕的样子浸在盐水里。一汪清水已被倒入搪瓷锅中,开了大火烧煮着。 
 
“还要准备啥呀?”赵云澜腻腻歪歪地贴过去,从背后搂住沈巍的腰。 
 
“别闹。”沈巍轻轻挣脱出赵云澜那个松松垮垮的拥抱,耳朵却不着痕迹地染上了几分红晕。他取了个雪梨去了皮切成块,手指搭上锅壁,那一汪水瞬间便浮起沸腾的泡泡。雪梨和昙花被放入其中,花瓣在水里舒展开,不多时袅袅的香气从盖紧的锅盖边缘慢吞吞地浮上来。 
 
“沈巍呀沈巍,你这么好,我要是离了你可怎么办啊。”赵云澜凑在沈巍耳边对他已经红透的耳朵轻轻吐息,还半真半假地咳嗽了两声。 
 
红色从耳根蔓延到脖颈,沈巍一扭头,赵云澜的唇便撞了上来。他们交换了一个长长的吻。 
 
昙花羹盛到白瓷碗里,昙花半浮半潜地在碗中央悠着,泛出一些青色来。赵云澜从沈巍手中接过碗的时候羹已经温了,正是适宜入口的程度。要是按他一直以来的习性,只需几口便能让那朵花顺着羹一起进肚——但这可是他家媳妇做的,他怎么舍得就一口吞了? 
 
他一边斯斯文文地舀一勺羹放进嘴里,一边抬眼看他的沈大美人。“真好吃!”他奉承到,果不其然看到沈巍很受用地笑了。 
 
他又低头吃了几口,却没看到沈巍再有什么动作。“你不吃吗?”他舔舔嘴唇问。 
 
“是你咳嗽,我吃什么。” 
 
“吃一口嘛,”赵云澜舀了一勺递到他嘴唇边,“是你做的,你好歹尝尝味道。” 
 
沈巍把他的胳膊往回推,“吃你的,别搞。” 
 
“你就尝一口嘛沈大厨~” 
 
两人来来回回打了几个太极,慢慢地沈巍就不推拒了。赵云澜把这当成了同意的表示,再次把那勺昙花羹蹭上他嘴角。 
 
沈巍定定地望向他眼睛。 
 
赵云澜心里的弦突然不详地响了一下。 
 
果然下一秒他的碗被从手里抽走,沈·扮猪吃老虎·巍张口含住了那勺羹,然后把赵云澜轻轻按在了椅子上,俯下身吻了下来。 
 
昙花的味道从沈巍唇里送过来,赵云澜只觉得大脑短暂空白了一瞬。那个吻充盈着昙花的香气和柔软,绵绵延延地沁入他的五脏六腑。 

评论(16)
热度(44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来的每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