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提糖右肩抗刀,开学现充去了

擅长爬墙。最初喜欢特摄,然后跳进欧美,后来爬进国产,前一阵回坑王男,又在法扎坑底躺平。曾经我觉得莫扎特、镇魂使人快乐,间歇性复吸以前多对西皮。当前:Destiel

被我辣手摧过的西皮:AM/HW/龙未来/靖苏/哈蛋/莫萨/巍澜

【巍澜】【虐慎】天地难容(四)

 *虐身虐心双担,书剧设定混用,本章高虐预警

**化用原著语句黑色加粗

*不出意外的话下章完结

电梯间: 123


(四)

“我梦见我的爱人看见我死了,他吻着我,把生命吐进了我的嘴唇里,于是我复活了,并且成了一个君王。”


“沈巍!”

赵云澜眼睁睁看着沈巍像断了电的机器一样垮下来,一头栽倒在他的身侧,一股浓重的血腥味扑面而来。

“沈巍……沈巍你别吓我……”赵云澜勉强撑起自己的身体,手脚并用地爬到沈巍旁边,见他一头乌发披落满身,身躯却一动不动。赵云澜伸手拨开他脸上的乱发,像是拽去了被虐待者身上最后的遮羞布,一张没有一丝血色的、惨白的脸就那么毫无遮掩地、措不及防地露了出来,落入赵云澜的眼底。心里窜上一阵惊慌,赵云澜用指腹擦过沈巍的脸颊,传来的温度是不正常的冰凉。

“沈巍,你醒醒……”一句话仓皇地落出他的嘴边,可能会失去沈巍的恐惧紧紧攥住了他的心脏,他不敢去设想哪怕一种可怕的可能性。赵云澜的牙齿打着颤,一手轻按在沈巍的胸口,另一手去探他的鼻息,唤他名字的声音都在抑制不住地发抖。

什么都没有。原本应该像潮汐一般轻拍在赵云澜指尖的呼吸,什么都没有。

突然间他感到另一手指间的触感有些不对,细腻而顺滑,而随后而来的认知让寒冷在一瞬之间流入他的四肢百骸。他知道那是什么东西的触感,却头一回不敢去确认:他慢慢地、慢慢地把手松开,送到自己面前,所见之景让他一阵头晕目眩。

血。黑色的、红色的血,在他的手上,浸透了那一身人鬼同惧的黑袍,从贯穿了沈巍整个胸膛、深得都可以见到森森白骨的一道刀伤里源源不断地汩汩涌出,仿佛要把面前之人身上仅剩的一点活气都带离他的躯体。

在赵云澜即将落入深渊的那一刻,沈巍鸦羽般的睫毛几乎不可察觉地颤了颤,勉力撑起了沉重的眼皮。

斩魂刀剖入胸口的剧痛几乎在他意识恢复的同时如同饿极了的猛兽一般扑上来,差点把他再次扑入那一片黑暗里。可他看到了——他看到昆仑神筋的金光在赵云澜额中间一闪而过,没入体内,赵云澜胸前的伤口也已经愈合如初,只余斑斑血迹覆在破碎的衣服边缘。

他没事了。
沈巍的目光一寸寸地攀爬过赵云澜的身体,他起伏的胸膛,他含着泪的眼睛,然后心满意足地叹出一口气来。
这个事实像一团火焰一样在沈巍的胸膛里燃烧着,让他从剜心的痛楚中寻回几分力气,抬起如同千斤重的胳膊,摸索着捉住赵云澜虚垂着的颤抖的手。

“我没事。”沈巍轻咳一声,用力把手心仅剩的温度往赵云澜手中按了按,强压住喉口翻涌着的血腥气和肺部叫嚣着的疼痛,才勉强吐出下半句话,“……你别担心。”

见沈巍睁眼,赵云澜只觉得心脏被生生扯出身体,又被狠狠塞回他的胸膛,而他失而复得的爱人气若游丝却用尽全力吐出的话语又让他的眼眶一瞬间泛了红:他已经伤得这么重,可他还像没事人一样,对自己笑,让他别担心。沈巍是把他当三岁孩子吗,随便哄哄就信?而且他明明记得,自己的胸口被冰锥穿心,理应已经死了,可他现在好好地在这里,胸口平坦,好像从来没有一处伤口。

沈巍是又做了什么蠢事,才换回他这条命?

怒气向上翻涌着,可眼下这个当口,沈巍伤成这般,让他骂不得、打不得、训斥不得,就连每一个动作小心翼翼,生怕碰了他身上哪一处创口,再伤了他。

他好像有些明白过来,当年他不顾一切地用了阴兵斩,沈巍咬牙切齿对着他抬起巴掌又放下时是何种心情。

“……好,”赵云澜把无名的火气强压在舌下,口是心非地应下来,用另一只手去搂沈巍的脖颈,让他能靠在功德神木上借力坐起来一点,“小巍,你就待在这里,不要动了,我……”

话还未出口,赵云澜就感觉沈巍握住自己的那只手蓦地收紧了,对方的声音像是从紧扣的牙缝中挤出来的,“不行。”沈巍低低地喘着气,用一种斩钉截铁的口吻说,“云澜……你得带我去忘川。”

赵云澜刚想开口反驳,就听见沈巍像是忍痛般的短促地吸了一口气,接着说了下去,“大封……大封要破了。” 


TBC

P.S:更新慢是因为在磨另一把四十米长巨刀,一个自己脑补的结局,大概会在最后一集播出前放出,不管结局会不会烂尾,我这把刀先捅为敬



评论(22)
热度(3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来的每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