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提糖右肩抗刀,开学现充去了

擅长爬墙。最初喜欢特摄,然后跳进欧美,后来爬进国产,前一阵回坑王男,又在法扎坑底躺平。曾经我觉得莫扎特、镇魂使人快乐,间歇性复吸以前多对西皮。当前:Destiel

被我辣手摧过的西皮:AM/HW/龙未来/靖苏/哈蛋/莫萨/巍澜

【巍澜】爱就像蓝天白云(8)

*一个要去录快本的白居两位老师和要去度蜜月(大雾)的巍澜互相穿越的故事。

*演员友情向,巍澜碍情向


8

白宇以自从高中毕业之后就再没摆出过的规矩坐姿乖乖地缩在酒店房间的角落,努力瞪大自己单眼皮(是内双!白宇抗议道)的眼睛,凝视着在他面前打坐的斩魂使大人。看着沈巍的脸色一分分地沉重下去,白宇只感觉自己像是得了什么绝症,下一秒面前的人就要睁开眼,一脸抱歉地说“我们尽力了……”

“怎么,怎么样啊沈教授?”白宇身子前倾,试探着开口问道。


沈巍的本意是想在飞机上就带他瞬移回“特调处”的,但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他们也不想在导游面前“大变活人”吓到他老人家刚刚从不久前那场浩劫中缓过来的脆弱心灵,当事人本人都没完全接受这个天雷滚滚的事实,更不要说他。

而且他们行李还在飞机上呢,可不能说不要就不要。

如坐针毡地煎熬过飞机上的几小时,飞机终于在长沙落地的那一刻白宇感觉天空从未这么蓝,云朵从未如此洁白。

呼吸了一口新鲜的雾霾,白宇很快地调整了状态,一秒入戏,他把导游拖到一边,眼含热泪,泫然欲泣:“张导,我……”白宇咬紧牙关,眼眶发红,手背在身后掐了自己一把,声音立刻带上了几分哭腔,“我刚收到消息,我兄弟没了……”

可不是没了吗,都不知道那位仁兄在他的世界怎么可劲儿调戏龙哥呢。

白宇一边腹诽,一边毫不要脸地对着张导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怎么就没了呢……”他抽噎了一下,情到浓处,还真情实感地落下一滴泪来,“那么突然……”
是啊,太特么突然了……白宇内心的草泥马整齐地原地踏步。

几分钟后,张导眼泪汪汪地表示等会儿就帮他们安排回去的飞机,让他节哀顺变,千万别想不开伤了身体。

白宇从善如流地接受了他的安慰,并且表示机票他们可以自己买,只要包一顿好一点的饭就行了。

沈巍推了行李过来的时候,就望见那个自称是演员的白宇得得瑟瑟对他挑起一边眉毛,眼里的泪光还没干呢,就丢了一个表示“搞定”的wink过来。他要是有尾巴,怕是已经要翘到天上去了。

眼含热泪抛媚眼的场景实在是有些喜感,饶是沈巍也忍不住流露出几分笑意来。这个和赵云澜长得一模一样的家伙,看起来性格方面也有一些相似之处。

白宇气宇轩昂地跑到沈巍身边,像个讨糖吃的小孩子。沈巍问道:“怎么说?”

“我们可以先跟团里的车回酒店吃个晚饭,然后导游应该就不管我们了,你可以带着我——”白宇在空中划出一个抛物线,“飞回,额,你们的特调处。”现在说出这些反牛顿定律的词汇对他还是有那么一点困难和有那么一丢丢的……小激动呢!

“好。”沈巍微微颔首。他现在也对于这件事毫无头绪,只等把面前之人带回特调处,然后自己再去地星查查资料。在此之前他得先对这个人的身体做一个检查,看看是不是什么特殊的能量才让这种事情发生。

白宇见陷入沉思的沈巍在应完一声之后就再没开口说话,心头有些发痒,让他想起刚和龙哥认识那会儿,对方高冷得像个不食人间烟火清心寡欲的上仙的峥嵘岁月。他实在是压抑不住内心得洪荒之力,手舞足蹈地絮絮叨叨起他和龙哥在来时的盛况:“沈老师你是不知道你这张脸有多讨喜,再我们那边龙哥可惨了哈哈哈哈哈,来的时候那叫一个万人空巷,妹子把他围的啧啧啧,那叫一个里三层外三层啊,太壮观了哈哈哈哈哈哈……”

沈巍瞥一眼自嗨到不行的白宇,把心底那些对这个“普通人”的担心默默丢到了一边。他是个第一次意识到“哦原来异能是真实存在的吗”的普通人没错,但他同时也是个逗比。往往,这种人对于新事物的接受能力都很强。

他们吃饭的时候白宇也没有消停下来,他拽着沈巍去吃了小龙虾,还用亮晶晶的眼神看着他:“龙哥和我说,他吃小龙虾可以不用手,黑袍大人你可以吗?”说着自己就把一只小龙虾塞进了嘴里,试图用舌头撬开那只无辜小龙虾的外壳。

……他真的是个明星而不是猴子派来的救兵吗?

沈巍腹诽归腹诽,还是按着以前的习惯剥好了虾放在了对方碗里,结果对方似乎被感动得一塌糊涂,一脸的“有生之年”:“沈教授你也太好了吧……你是不知道龙哥对我有多嫌弃……”白宇“噗”一声吐出自己嘴里的壳,抓住他就开始倒苦水,“有场戏要演赵云澜胃疼,你叫出租车送他回家,我就往龙哥身上靠,结果他本能就给我“咔”一下推开了……”

沈巍终于没绷住,笑出了声。


评论(29)
热度(6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来的每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