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提糖右肩抗刀,开学现充去了

擅长爬墙。最初喜欢特摄,然后跳进欧美,后来爬进国产,前一阵回坑王男,又在法扎坑底躺平。曾经我觉得莫扎特、镇魂使人快乐,间歇性复吸以前多对西皮。当前:Destiel

被我辣手摧过的西皮:AM/HW/龙未来/靖苏/哈蛋/莫萨/巍澜

【巍澜】爱就像蓝天白云(14)

*一个要去录快本的白居两位老师和要去度蜜月(大雾)的巍澜互相穿越的故事。
*演员友情向,巍澜碍情向

“这儿吗?”

“嗯,应该是……”顿了一秒,“不等等,好像不——啊啊啊啊啊啊啊!”

白宇发出一声凄厉且延绵不绝的惨叫,从天而降,用一张帅脸迎接了扑面而来的大地母亲,俗称狗啃泥。

等他龇牙咧嘴毫不雅观地把自己从地上的大坑里拔出来,起身的那一瞬间,他突然觉得背后一凉。

这里好像,太过安静了……

白宇僵硬地环顾四周,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塞下了近十个人的房间,每一个人的目光都死死地锁定在他的身上,炙热得像是要在他身上烧出一个洞来。而且白宇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下巴落地的声音。

半屈着膝盖,白宇将双手举到胸前,做出一个投降的姿势,缓慢地转过身——然后他的视线和攥着手机,呆若木鸡的朱一龙对上了。

“龙……龙哥?”白宇前倾身子,试探着问了一句。

这一声“龙哥”像是突然按了朱一龙身上某个开关,他的目光下移,凝视了刚才被自己无意识倒扑进手心的手机摄像头好一会儿,然后如梦方醒般按掉了直播。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白宇在几乎要实体化的一片窒息般的宁静中,艰难地向朱一龙和那位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大神靠拢,举步维艰。

“你……你回来了?”朱一龙好像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画外音是同样因为光天化日之下大变活人而受到了惊吓的赵云澜一句虚无缥缈的“你……你是怎么……”

白宇随意地往上指了指,整个屋子里的目光也都不由自主地向上飘去,只见那天花板上赫然是一个人形的大洞,夏日的阳光穿过那个别致的洞口,肆无忌惮地洒落了一室,显然,这乃是一条直线。
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则和没事人一样一脸无辜地站在烟尘滚滚的房间中央,除了刚才掉下来的时候角度没找准,把脚崴了一下,几乎可以说是毫发未损,而且此人似乎过分淡定了一点,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就摊开双手,做出一个“任君发落”的模样。

“……”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呢。
近期刚刚掌握了网上冲浪真谛的朱一龙同志如是想到。

“看来也瞒不住大家了!”赵云澜脑子里的齿轮终于咔啦咔啦地转了起来,他奔过去一把揽住白宇的肩膀把人往外拖,一边拖一边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睁眼说瞎话,“这是我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叫黑宙,他之前在少林寺学了十年的铁头功……”

朱一龙也“噌”地一下原地起立,张嘴想找个什么借口,可“我、我、我”了半天还是吐不出半个字,干脆就破罐子破摔,一咬牙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窜到了门外,留下一屋子人在风中凌乱。

从外面把门反锁,朱一龙背重重地撞上门,顾不上腰部传来的抗议,他一把揪住白宇的胳膊,急切地问道:“你怎么回来的?”

赵云澜也不比他淡定,凑上来连珠炮似的发问:“沈巍呢?他和你在一起吗?他人怎么不在这儿?他没事吧?”

“沈教授带我过来的,他找到了一个打破次元壁的咒语,他理论上应该和我在一起的啊?”白宇也摸不太着头脑,刚才沈巍还攥着他的手臂,但是听到自己喊“等等”的时候好像就骤然一松,接着……接着他记得的事情,就是在空中做了一个向前翻腾三周半的自由落体,然后把自己拍进了地里。
“难不成,他和我降落的地方不一样?”白宇叼着一根假想的烟,理性分析。

“那他可能会在哪儿?”赵云澜有些急不可耐了,自家美人失踪了可得了?

像是为了回应他们的疑问,此时走廊上的窗户外,传来了一声气镇山河、中气十足、经久不息、直穿云霄劈入人的天灵盖的……尖叫。

三人面面相觑,朱一龙比谁都对尖叫敏感,他几乎是条件反射般连滚带爬地扑到窗台前,往下探了一眼,然后只觉得眼前一黑。
他转过身,双手反撑住窗台,防止自己有些发软的腿滑坐下去,几乎要被猛然间席卷他全身的恐慌与绝望击倒。

“我想我知道……沈教授掉在哪儿了。”他喃喃道,目光无措地在白宇和赵云澜两人之间飞快地游走,像一只受惊了的兔子。

明白了事态有多严重的白宇倒吸一口凉气,背后的冷汗哗地一下,就透湿了衣服。

一个毫无心理准备、对出名一无所知的黑袍使落在一群镇魂女鬼中间,那效果无异于羊入虎口……但谁是羊谁是虎,好像还没个定数……

两人对视了一眼,撒开丫子就往电梯间跑。至于赵云澜,要不是楼层太高,他怕是已经扒着窗口往下跳要去寻他一日未见如隔三秋的夫君了。

TBC

原本以为这章可以完结的,看来还要拖两章hhhh

评论(24)
热度(3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来的每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