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提糖右肩抗刀,开学现充去了

擅长爬墙。最初喜欢特摄,然后跳进欧美,后来爬进国产,前一阵回坑王男,又在法扎坑底躺平。曾经我觉得莫扎特、镇魂使人快乐,间歇性复吸以前多对西皮。当前:Destiel

被我辣手摧过的西皮:AM/HW/龙未来/靖苏/哈蛋/莫萨/巍澜

【巍澜】【知乎体】永远失去爱人是怎样一种体验?(一发完HE)

 *书剧混合,接沈巍身殉大封,昆仑归位,HE。
*姐妹篇:【知乎体】【巍澜】有个很暖的爱人是什么体验?没看过不影响阅读。

我才和他相处了短短不到一年,却好像已经忘记了以前那二十几年是怎么过来的了。他的死像是从我心头剜下一块肉来,一把火把我的生活烧成一地死灰。我已经把他揉进了我的骨血里,失去他的痛苦几乎要将我杀死千万遍。可我不能死,就算只剩一口气我也得苟延残喘地活着,我这条命本不值钱,丢了也就丢了,说不定还能在地府混个差役当当,离他身陨神灭的地方近一些。但这条命是他给我的,是他用自己的命换的,我不敢就这么丢了,免得等我们再见面的时候他怪罪我。

我很少会听他的话,他曾经一字一顿咬牙切齿警告我的话语我只当是耳旁风。那时候我多蠢啊,总以为自己身体金刚不坏,可那都是他用心头血养出来的。我自以为爱他得不行,可连他身子坏到了那个程度也没发觉;我自以为能护住所有人,可他早已开始忧虑,他机关算尽,呕心沥血,救下了所有人,却独独忘了自己。他向我讨一个同生共死的承诺,现在想起,那句轻飘飘的话好像就是他要的全部了,最后违了约的,还不是他自己吗。

我不敢去深想他这个念头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在我还以为我们岁月绵长,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挥霍的时候,当我们交谈、逛街、亲吻的时候,我对着他笑得像个傻子,而他当时抱着的,是什么样的心情呢。他看我的每一眼,都可能是最后一眼,对我说的每一句话,都可能是最后一句话。

他瞒得该有多苦啊,我一直以为,等他苦到心头,自然会说出来,可哪里知道他对自己那么狠,即使打碎牙齿和血咽,他也没对我吐露哪怕半个字。

他一个人踽踽独行过千年,看着轮回在漫长岁月里徐徐盘旋,隐忍着,克制着,连我的一个眼神就足以让他熬过百年的时光。而我们真正拥有彼此的时间相比之下如同沧海一粟,微小得几乎寻不到痕迹,短暂得可笑。我们都没有过几天真正的生活,我都没能好好亲吻他几次……可生活中却又处处都是他的印记,我在遇见他之前,我一个人独处,家与我来说就像旅店一样,歇歇脚便是。可和他在一起,那个冷冰冰的房间就有了家的味道了,他会为了让我好好吃饭,一日三餐都被他包办,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他爱干净,把我那个狗窝打理得井井有条;他睡眠极浅,总是比我醒得早,会在我起床之前给我温好一杯白开水。

然而已经没有一个他了。

我和他连一句好好的告别都没有。他隔着虚空对我笑,带着一身的伤和血,不给我任何挽回的余地。他干干净净地走了,连尸骨都不留给我,就像他从未存在过。

他也真是狠,咬定了世界上不会有比他对我还好的人了,认准了没人会比他更爱我,所以他走得干脆利落,他知道我不会再爱上别人了。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他算盘打得精妙,知道我至死都不会背叛他。

更可笑的是,我现在连死的能力都没有了。生不如死,恨不能死。一个大煞无魂,一个寿与天齐,还真是绝配——真是生生世世,都不能再见了。坐拥天下名川大山,却拢不齐所爱之人的魂魄,多么讽刺啊。我在渴求一个不可能发生的奇迹,那我该上哪儿去求去拜,又上哪儿去大杀四方,才能把他换回来呢?

现在我每天就是在捱日子。
活着没什么意思,但死了也没什么好处,不指望人生再有什么牛逼轰轰的经历了,只希望没人没鬼再给我搞事,平平淡淡过吧。

不想回以前的家,也不愿意去新装修好的房子。那房子本就是为了他上班方便买的,装修风格也是按着他的喜好选的,现在他不在了,那房子也没了意义。不会出租它,装修好了之后就让它一直空关着,现在应该积了不少灰了吧。现在我也不需要多少睡眠,平日就在处里凑合着过。

睡着的时候,偶尔他会入梦来,对我笑,但又不说话,我去拉他的手,就看见他手腕上一道道的伤口往外止不住地淌血,我用手去捂,血又从我的指缝里渗出来。我不敢放开他,因为放开他,他就再也不会回来了。他多狠,连一场美梦都不肯施舍给我,让我在幻境里都无比清晰地体会到痛彻心扉的苦痛。
醒来一抹脸,就是一手的泪,半个枕头都湿了。身边空荡荡的,只有洒了满床的月光,没有他阖着眼睛,浅浅呼吸的身影。

清醒闲暇的时间就用来想他,想我们这一年是怎么过来的,他说了些什么话,干了点什么事。把这几个月颠来倒去,掰开了揉碎了想了好几遍。
又从记忆里翻出一些陈麻子烂谷子的事情,念一念不知道多少年前他少年的模样。那时的他生得真是俊俏,又单纯得可爱,直眉愣眼,心里什么话都藏不住。后来,当时的小美人终于长大了,生生折去自己的锐爪,敛去一身狠戾,把自己拗成君子端方的样子。

早知道那时候就该让他自生自灭,不去招惹他分毫,就算是有朝一日,见他顶着一张刀削斧凿的好皮相,提着斩魂刀把天捅一个窟窿,也好过他为了一句承诺,守着大封过上孤独的五千年。他裹了一身人鬼同惧的黑袍,学尽了礼数,给自己戴满了枷锁,抱着一个执念过了那么多年。

就像把结痂的伤口一遍遍撕裂,直到再也好不了,这样我就不会忘了,和他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会被刻在我的经脉上,溶在我的骨血里,生生死死,死死生生,都不会再忘记他。鬼王,斩魂使,沈巍,不管是哪一种模样的他,我都喜欢,都会清清楚楚地记得。

他曾经见我生,见我死,目睹我在轮回里浮浮沉沉。这是我欠他的,不老不死地活着,一遍遍的用生命去怀念他。也许有一天,我把欠他的债还清了,他就回来了。

更新于来年七月十五:

上天赐予了我一个奇迹。


END
一篇在七月半发一篇在七夕发,一篇糖糖糖糖糖刀,一篇刀刀刀刀刀糖。(不怀好意地笑了)
本篇可以看做姐妹篇的续集,所以还是HE了是吧~
本篇的情感浓度是递增的,可以看到前期赵云澜还在遮掩个人信息,后期他已经无法控制自己写出的东西了。他希望沈巍在这个世界上留有痕迹,这样他才是真实存在过的,活生生的人,而不是雁过无痕。
看在我最后发糖了的份上,有人请我吃棒棒糖吗👇🏻


评论(41)
热度(4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来的每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