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提糖右肩抗刀,开学现充去了

擅长爬墙。最初喜欢特摄,然后跳进欧美,后来爬进国产,前一阵回坑王男,又在法扎坑底躺平。曾经我觉得莫扎特、镇魂使人快乐,间歇性复吸以前多对西皮。当前:Destiel

被我辣手摧过的西皮:AM/HW/龙未来/靖苏/哈蛋/莫萨/巍澜

【EC】原作向推文

这几天在随缘刷文,EC原作向的文实在是不太好找……但还是成功读到了不少佳作,于是想要记录和分享一下,请大家一起来尝尝EC十年醇的深度好粮~以下推文都可以在随缘居搜索到。纯主观品尝,无排名先后之分。个人的偏爱是fix-it类,slow burn类和宿命般没有转圜余地的虐文。感谢以下所有写手太太和翻译大手们的辛勤耕耘!

 

1. I May Hate Myself in The Morning By ChiAkilala

第一战后,由一个良心未泯的万视角展开的故事,一个缓慢的hurt and comfort的过程。万会在报纸和学术期刊的角落里寻找Charles Xavier的名字,在发了高烧头脑不清醒时跑到Charles窗外的山坡上搜寻他友人的剪影。作者的语言柔软但又有万钧之力。太太对未竟棋局的描写如下:

「Charles抬起Erik隻手就能握住的頸子,鼓勵般地揚了揚下巴,神色柔和毫無防備。

“下一步該你走了。”
下一步Erik重傷了他,並帶走他的妹妹。」


2. 寂静 By seven_mild

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却可以被一把昔年旧刀捅伤几百次。这篇是X3老年组的what if:X教授没有在琴的攻击中丧生,万磁王失去了能力被安顿在养老院,虽然过得不太如意,但好在时时有老友来访。

温暖又哀伤,缺憾又圆满。是我觉得最妥帖写出了老年万性格的一篇文。一字一句读完会泪流满面。

 

3. Scars to your beautiful By风扬

也是十分慢热的一篇文。天启后,Erik留下帮Charles重建学校。在他将要离开之时,Charles的能力小小地失控了一次——而这给了他一个继续住下的理由。故事分两条线叙事,一条是过去一条是现在。过去的那条线将他们从前所有惨烈的伤痛拼补,现在的这条线将他们牵到一处。

 

4. Prisoner囚徒 By 苏纹

第一战后,如果Erik强行将Charles带走、囚禁起来会怎样?疯批老万有,绝望又绝美的查尔斯有。这篇里的查性格更像老三部里的教授。

 

5. 生死之间 By Nt432A

未完结,但是作者停下的地方不突兀。同样是囚禁梗,逆转未来后老万建立基诺莎,设计将教授囚禁并审讯。一个在变种人理想和对Charles的爱中挣扎的疯子老万,一个孤注一掷又云淡风轻的查。就算身在牢笼之中,教授仍然是主导者:虽然这主导权是以一种无可挽回的方式换来的。


6. 光明之地 By尖头叉子Prongs

狼三设定下,如果陪在Charles身边的是失去能力的Erik,故事会如何发展?

未完结!但这篇文真的很美,就像断臂的维纳斯。被衰老抓住的万磁王和失去学生的Professor X,在无边际的荒漠中行走,要去更温暖的海边。

「“你能在这里自己待一会儿吗?”行至一处背风地,他问。塑料布在他们头顶掀动,哗哗作响,这是这里唯一的声音。破烂的墙壁好像被野兽啃噬,巨大的利爪挠抓后才能留下的痕迹。

“你要去哪?”教授警惕地问。

“我马上就回来。”

“带上我一起。”

“你会拖累我。”

“我不能让你孤身一人。”查尔斯说。」

 

7. 【翻译】Lucid Dreaming清明梦 By listerinezero,Translated By 阮弦儡

& skywalkerH

老年万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1962年自己年轻的身体里。他以为这只是一个他可以讨一些好处的美梦,但身边的一切好像真实得可怕了。是一篇甜美的fix-it,老年万有点任性和自大的可爱。他对几十年前的心结耿耿于怀,指责查尔斯一开始就想要抛下他自立门户。但当他重新经历一遍的时候,他发现错的好像是当时的自己。这篇文里的展开十分戏剧化、让人忍俊不禁,比如老万苦口婆心劝查尔斯建学校,而查尔斯觉得老万有点毛病……

这篇里老年万的穿越开启了两条不同的故事线。他最终带着解开的误会回到了自己的时间,找教授低头认错。非常可爱圆满的一篇文。



评论(27)
热度(994)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来的每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