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提糖右肩抗刀,开学现充去了

擅长爬墙。最初喜欢特摄,然后跳进欧美,后来爬进国产,前一阵回坑王男,又在法扎坑底躺平。曾经我觉得莫扎特、镇魂使人快乐,间歇性复吸以前多对西皮。当前:Destiel

被我辣手摧过的西皮:AM/HW/龙未来/靖苏/哈蛋/莫萨/巍澜

【巍澜】沈教授也追星啊(六)

*“假如赵云澜没有组建特调处,而是去当了演员,沈巍从他出道开始就一直关注,是文画双修粉头,然后某一天澜澜去龙大拍戏的时候对某路过教授一见钟情”的脑洞
*非典型娱乐圈au
*预警:更新不定,随时弃坑,写爽为主,不是演习,没开玩笑,别催我,没结果


郭长城同志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被拐上了贼船。他还没完全清醒,就看到赵云澜笑眯眯地对他说了一句:“小郭,你已经知道的太多了。”还对着他缓慢地舔舐着自己的虎牙,满眼的揶揄。

郭长城惊恐万状——他以为他家老大要把他就地正法,杀人灭口,他仿佛已经想象地出自己是如何被剥皮抽筋,吃得连骨头都不剩……

眼看着面前小郭同志的昏迷状态在读条中,赵云澜终于舔出了卡在牙缝里的菜叶子,慢条斯理地吐出下半句话:“今天凌晨有个聚餐,你要是想来呢,有几个自己人带你见一见,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你要是不想来呢,你放心,我们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是不搞强迫人入伙那一套,你就当没这回事儿,工资我给你算到今天,赶明儿老子帮你寻个好下家,包你这个暑假有的赚。”

郭长城也不知道是谁给他的勇气,突然一股热血冲向脑门,让他那本来就不怎么好使的脑子更加转不动了,不知怎的,一句话就脱口而出:“我我我,我愿意跟着你!”

赵云澜看着他,扑哧一声就笑了,这意义不明的笑声让郭长城身上又沁出一层冷汗来,刚才那好容易聚起来的一点勇气的小火苗又灭了大半。

“看不出来啊,你小子还挺大胆啊,不怕我把你吃了?”刚才对他说话的那只黑猫现在跳到了赵云澜的膝头,郭长城发誓自己听到了赵云澜腿骨碎裂的声音。

从小深受爱丽丝梦游仙境荼毒的郭小天使已经把自己碎了一地的唯物主义世界观收拾收拾丢到了垃圾桶里,此刻的他从善如流地接受了“猫会说话”这个设定,虽然心里还有点怕怕,但是看着这只太过富态的圆猫对自己说“吃了你”这样的话,还是很难感到一丝真实的威胁。

“不会的,”他蹲下去,轻轻摸了摸大庆的头,“咪咪你很可爱呀。”

大庆难得没听到有人吐槽自己的体重,很受用地点了点头,随即脸色一变:“不许叫我咪咪!!老子叫大庆!!”



郭长城感觉自己高兴得太早了。他现在被按在酒桌上,一桌子人——有些好像还不是人——都在饶有趣味地盯着他看,好像他是今天的开胃菜。

“介绍一下!”赵云澜一巴掌糊上他的后脑勺,差点把他打成高位截瘫,“这位是郭长城,一普通人,没啥用,就帮我打打下手,大家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多照顾照顾我们小郭哈!”

尴尬凝结成霜,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不远万里跑来蹭饭的林静第一个带头鼓掌:“热烈欢迎新成员!!赵总果然不一样,眼光独到!!”

祝红也拿起了酒杯——当然不是雄黄酒:“我先敬我们小郭一个!”

整桌的气氛活跃起来,除了坐在原地抱着臂沉着一张脸的楚恕之,其他人的八卦之魂熊熊燃起,七嘴八舌地你一言我一语,没多久就把不谙世事的小郭小学里尿裤子那些陈麻烂谷子的事情都问了个干净。

赵云澜也喝了点小酒,坐了一会儿觉得有点闷,就想着出门抽根烟。他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口袋里的手机就嗡嗡地震动起来,他掏出来一看,备注是“三弟”。

那是他大概一年多前救过的一个小透明,为了救他,赵云澜还把老腰闪了,对方也是实诚人,很是过意不去,总是说着要报答,逢年过节总像精准扶贫一样给他发红包,让赵云澜此等脸皮厚如城墙的人在这般盛情下都有点不好意思。

“喂,三弟……诶呀呀,不打扰,没睡呢,刚还在吃宵夜……什么?男主?”赵云澜用肩夹着电话,分神去叼了根香烟在嘴里,结果被对面抛过来的石破天惊的消息砸得有点晕,点烟的手一抖,烟灰落在手背上,把手烫得条件反射向后畏缩了一下。

对面的小年轻语速飞快,情绪激动:“澜哥,我和你说,这个角色是我之前好不容易谈下来的,剧本我看过了,是古装玄幻的,团队也不错,可我又得了一个更好的,结果档期撞了,我两边都不想浪费,就给导演看了你演过的角色cut,导演说可以给你一个机会,那主角是缉妖的,和你专业对口,你肯定能演好!”

“等等等等,你你的意思是说……”赵云澜被对面的激情洋溢带着一起亢奋起来,连话都说不利索了,“你要把这个角色给我?”

“对啊,哥,这个机会真的很难得,要是演好了,说不定能红一把呢!你要不要,导演现在就要准话,如果说定了明天你就来试戏!”

“要要要要要!诶呦哥们你太够意思了!!”赵云澜激动得舌头都打结了,一边说话一边小鸡啄米似地点头,完全没意识到对方根本看不见自己。

“就是,就是番位,导演和我说,如果你真的能接下这个角色,可能……钱上面可以稍微通融一点,你懂吧……”

“你直说吧,他大概开了一个什么价?”

“十万,拍摄周期两个月左右。”

十万!

他挂掉电话的时候大脑还是晕乎乎的,好像飘在云端,恍恍惚惚。他把手边已经烧掉了一大截的香烟送到嘴边,发狠地吸了两口,油腻的尼古丁冲进肺泡,呛得他浑身一个激灵,才把他从幻觉中拽回现实。

十万——这对于他一个一百八十线的小演员来说,简直就是一个从天而降的大饼,千载难逢的机会。

自己……这是终于要接人生当中第一个正儿八经的男主了?还不是手撕鬼子的那种?红他倒是不指望,但是要真能播,他就终于可以有部能拿得出手、能孝敬皇太后、膈应太上皇的作品了!看,你们儿子也能演男主!

幸福来得太突然,赵云澜有些不知所措。

祸不单行,好事成双。此时的他不知道,他的爱情事业家庭锦鲤大礼包,已经悄悄地被打好了蝴蝶结。

TBC

今天巍巍上线了吗?没有。球球了,口语给我个六分吧…………

评论(24)
热度(2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来的每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