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提糖右肩抗刀,开学现充去了

擅长爬墙。最初喜欢特摄,然后跳进欧美,后来爬进国产,前一阵回坑王男,又在法扎坑底躺平。曾经我觉得莫扎特、镇魂使人快乐,间歇性复吸以前多对西皮。当前:Destiel

被我辣手摧过的西皮:AM/HW/龙未来/靖苏/哈蛋/莫萨/巍澜

【靖苏】君兮归来<六>

蔺晨站在街旁,三三两两的人群走过身边。前方不远就是巍峨的宫门。

他的目光锁在宫门口,屏息等待着。

终于在午时,他看见一个将军打扮的面容清秀的年轻人走了出来,守宫门的士兵纷纷恭敬地对他行了礼。

蔺晨把摇着的扇子一收,佯装无意地晃到那年轻人身边,用惊喜的口吻说:“这不是列统领么?别来无恙啊!”

列战英五分吃惊五分怀疑,细细打量了蔺晨一番,只觉得越看越面熟,却想不起眼前之人到底是谁。

“先生您是哪位……?”他问。

“我,我是蒙古大夫啊。”蔺晨瞧见列战英的目光越发迷惑不解起来,又补上:“长苏的蒙古大夫。”

“长……哦,您是……苏先生的大夫对吧!”列战英想起来了,此人就是自己以前随陛下去苏宅时见过几面的蔺晨,当时并没有怎么留心,只能算是有过一面之缘,后来那件事之后,才听说他原是琅琊阁少阁主,把苏先生身边那个心智不全的少年护卫给带去琅琊山了。

“正是在下。”蔺晨笑眯眯地摇起扇子。

“真是太感谢您了!”列战英端端正正地行了个辑礼,“多亏了您,陛下的身体才能有所好转!”

“那是!”蔺晨得意地笑了,余光瞅到守宫门的士兵正好奇地望着他们,指指点点。

“那先生来金陵,所谓何事?”列战英站正,问道。

“这里不方便说话。”蔺晨向前面不远的茶馆扬了扬下巴。“去那儿说。”

回头一看,那些士兵似乎颇有几分失望的走回了原本的位置。



走进茶馆,蔺晨叫小二上了一壶茶,慢慢抿了几口,润了润喉咙,才悠悠开口:“我这次来,是有一事相求。”

“只要我能办到,我一定答应。”列战英说。

“你绝对能办到,但你可能会受些惊吓。”蔺晨低头,把手探进广袖。

列战英不解:“我随陛下征战沙场多年,怎么会害怕?什么事,您说说看。”

“把这两样东西交给你们陛下。”蔺晨把一封薄信还有一个做工精细的红木盒子放在列战英面前。

“这盒子不是殿下的吗?”列战英眼尖,一眼就认出了那盒子。他一时口误,错把陛下叫成了殿下。

“盒子里的东西你别看,信也别拆,只管交给你们陛下就行。”蔺晨把手拢进袖子里,“还有,你把东西给陛下之后,不管那位叫你做什么,不管他的反应有多么古怪激动,你只要去做就行了。如果有什么疑问,就压在这儿吧,”他戳了戳列战英胸口的位置,“不要和别人说。”

列战英更加不解起来:“你说的我当然能做到,可是为什么——”

“佛曰,不可说。”蔺晨开玩笑道。

眼见列战英的脸憋红了,蔺晨才说:“你尽管去做就是,说不定还能根治萧景琰的病呢。”

“这么做能治好陛下的病?”列战英一激动,连蔺晨刚才直呼了陛下的名字这种不敬之罪都没顾得上管。

“是可能。”蔺晨纠正道。

“那我现在就进宫!”列战英把那两样东西放好,站起来就要往门外走。

蔺晨伸手拦下他:“不急,你明天再送也没关系。”

让长苏冷静半天,蔺晨在心里说,那家伙从琅琊山到金陵,一路都心神不宁,离金陵越近,他的情绪就越复杂强烈,蔺晨摸他的脉,噗噗跳得都不带停顿的。要是刚到,就让他去见萧景琰,两个情绪激动的家伙碰到一块儿,无亚于火星儿碰到火药,轰得一声,炸成一朵美丽的烟花,多少护心丹都救不了他们。


第二天一大清早,萧景琰刚刚下朝,在书房里还没坐定呢,列战英就急急请见了。

萧景琰把手里正看着的书搁到一边,示意跪在面前的列战英起来说话。

列战英低着头向前几步,手里捧着那封信还有那个盒子:“陛下,这是琅琊阁少阁主给您送来的。”

萧景琰的瞳孔在看到那个盒子的时候猛地一缩。那是他原本用来装给小殊珍珠的那个盒子!

小殊……后来托蒙大统领把珍珠还给了他,但那盒子却没有还回来。

萧景琰像是抢一样把那个盒子拿过来,啪地打开,顿时愣在原地。


盒子里放着一个光亮的银色手环。

上面绘着赤焰云纹的图案,还有两个刻在手环上的、因为被人长时间的抚摸而模糊淡化的字。

那是一个熟悉得令人心惊的名字。

林殊。

萧景琰的呼吸急促起来,把手环紧紧攥在手里,用力之大,让手的骨节处都泛了白。他望着那个浅浅的刻字怔了好久,才如梦方醒一般,抓过那封信,有些粗暴地徒手撕开封口。

一张纸被萧景琰抽了出来,纸上只有潇洒的四个大字。

“君兮归来。”



TBC

预计还有一章就完结。
终于把萧景琰写出来了……
心疼一直活在台词里的景琰……
最后一章两人相见,让我好好磨一磨,最近三次也忙起来了,所以可能会停更一阵子。正文也还有一章完结。需要我提醒更新的评论一两句,我更的时候会一个个回复提醒。

评论(28)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来的每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