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提糖右肩抗刀,开学现充去了

擅长爬墙。最初喜欢特摄,然后跳进欧美,后来爬进国产,前一阵回坑王男,又在法扎坑底躺平。曾经我觉得莫扎特、镇魂使人快乐,间歇性复吸以前多对西皮。当前:Destiel

被我辣手摧过的西皮:AM/HW/龙未来/靖苏/哈蛋/莫萨/巍澜

【巍澜】【知乎体】有个很暖的爱人是什么体验?(一发完)

*终于赶在七夕结束前码完了,灭哈哈哈哈哈 
*一发完,有糖有刀,做好准备 

*姐妹篇:【知乎体】永远失去爱人是怎样一种体验?(一发完HE)可看作本篇续作


占坑,等我把人追到手了再来答。 
 
别笑我,人家可暖了,也特厉害,是个文绉绉的大学教授,和我这个在系统里混口饭吃的人民警察不一样,讲究。 
 
人和我什么关系都不是,却在我胃疼的时候照顾了我一晚上,像田螺姑娘一样一声不吭把我和鸟窝一样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不说,给我熬了粥、做了饭,还提了大包小包的吃食给我送来,把老子感动得恨不得以身相许。 
 
刚认识那会儿,他有个学生年纪轻轻想不开要跳楼,老子当然义不容辞地去英雄救美,谁知道那学校维修保养没做到位,栏杆松了,人是救上来了,我却差点把命交代在那儿。结果被他撞上了,别看他文文弱弱的一副书生样,手劲儿真不小,一下子就把老子拽上去了,一点都不带含糊的。瞧见我手上蹭破一条皮,我皮糙肉厚倒是不在意,他硬是把我拉到医务室亲自给我上药,我那个小心脏呀,砰砰砰的,当时就想,一定要把人追到了。 
 
等我的好消息! 
 
更新于三个月后: 
 
凉了。妈的,人家是个我惹不起的大人物,一直在那儿微服私访呢,只能怪我有眼无珠,丢人丢大发了。 
还有人等吗?散了散了 
 
更新于一个月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人!是!老!子!的!了!!!! 
 
咳,我冷静一下,把思路捋一捋。 
 
差不多一个月前吧,他们学校安排他带学生去一个地方考察,我正好也要去那里办公,就一路上对他们多有照顾,想刷一下好感度。结果没想到碰上了一箩筐糟心事儿,把我折腾得够呛,也可怜了那帮学生,一出来就见这么大场面,没吓死都算命大。 


我先来说说第一件事。我们是要往山里开做考察的,结果遇上雪崩,路堵了。我得罩着自己人和人家教授那帮熊孩子啊,就自告奋勇地去探路。那路有点难走,我就耽搁了点时间。刚想回程的时候就看见我家老师找我来了,穿着单薄的衣服,嘴唇眼见着都冻青了,眼镜上都糊了一层雪花。我赶紧把自己衣服脱下来给美人儿披上,我冷没关系,这心里热乎啊。(虽然事后我意识到他可能是真的不怕冷……) 
 
第二件事我到现在也只猜了个大概。那一晚上我们找了个屋子,一堆人凑合着挤了一个晚上。把人安顿好,我累得倒头就睡。等我醒了一睁眼,就看见我家美人和我鼻尖对鼻尖,在盯着我看,那眼神里面层层叠叠翻涌着的感情真的有点把我吓到了。那种孩子气的餍足,近乎悲伤的平静,还有温柔得可以滴出水来的痴情,杂糅在一起,被压抑在那个表情里。我当时真的怀疑过是不是我上辈子把人睡了还不负责,拍拍屁股跑了,把他一个人丢下了。后来在这次事件里他顺路掉了个马,我才知道我们真的早就认识,只不过我一直不知道他的身份。这个事情之后再说。 
 
后来当天晚上又出了点幺蛾子,把事情解决完,第二天一睁眼,我自己属下又给我搞事。又折腾了一天,晚上还得去和一孙子喝酒,没办法,新酒店是他给安排的,我这个君子只能舍命陪小人。我家教授跟着我去,他知道我有胃病,喝多了就会犯。他一住在象牙塔里的教授,平时生活也就学校家里两点一线,没什么酒席要陪,那酒量也是可想而知。他明明不能喝酒,却要帮我挡,转头看看我那帮部下,一个个都在装死,没人来救我于水火之中,还真是我亲——自捡来的,都是白眼狼。 
 
这一挡就坏事了。他发了一通酒疯,对我投怀送抱不说,还行云流水地掉了一个马,我突然发现他是个了不得的大人物,是一般人见到他都得跪下叫爸爸的那种大佬。我当时回忆了一下我追他这小半年都干了点啥缺德事儿,然后满心想着找块豆腐撞死算了。 
 
他把自己喝进了医院,我和他把话说开之后就只剩尴尬。回程路上是他开车,他照顾我胃不舒服,给我倒了热水盖了毯子,还把空调温度调高了,可以说是从生理和心理上都完美地点了题,把我暖得要死要活。但没办法,人家那个身份在那摆着,我吃了熊心豹子胆才敢再去招惹。 
 
之后我们就一个多月没联系,最后我那群不靠谱的属下在我有次喝多了之后起哄打电话给了我家教授,让他来接我。我哪敢让大佬来接我回家呀,但当时我喝多了有点上头,没能把手机抢回来。然后他就把我捡回了家,又开始服侍我,给我擦脸擦手,收拾了垃圾,理了房间,最后杵我面前把自己站成了一块望夫石。我当时心里那叫一个叫苦不迭,他再看下去我估计能把鼻血飚成喷泉,万一一个没把持住把他酱酱酿酿了,说不定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就在我权衡生命和爱情哪一个重要的时候,他俯下身,偷偷亲了我一口。 
 
妈的。 
 
然后我……实在是控几不住我记几,就把他拉倒在了床上。 
 
那之后……我们促膝长谈了一晚上,直接说结果吧,我终于把他追到手了。 
 
啊我听到他进我单位门的声音了!先写到这,以后有机会再写一些细节哈~「偷笑」 
 
更新于一个月后: 
最近给我家古董教授买了新手机,刚教会他怎么玩x乎,哈哈哈 
 
更新于三个月后: 
前一阵出了点事情,我暂时失明了一段时间。我没什么大事,就是委屈了我家美人,做我的眼睛做我的手脚,可把他累得够呛。最近忙,以后可能不常上x乎了,大家不必蹲了哈。 
 
更新于十个月后: 

他走了。 
 

更新于一个月后: 
看到大家顶上来的回答了。那的确是他。他面上一副君子端方的模样,实际上心比谁都狠,他说他接住了我的真心,可他最后还是把我一个人抛下了。他是世界上最好最深情的情人,可我再也找不到他了。我不会再有一个比他更好的爱人了。 
这是这个回答的最后一次更新。 
 
 
附:沈巍的回答 
 
第一次在x乎答题,不知格式,较为生疏,请诸位知友见谅。 
 
我爱人在公安系统内工作,而我不慎牵扯进了他们的一起案子。 
那件案子的细节不便于透露,但在案件将结时,我因为一些原因陷入昏迷,朦胧中感到他在我手背描摹了一个安神符,然后轻轻落下一吻。他不需要这么做,我应该对他来说只是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与他擦肩而过我便应觉得知足……但我还是贪恋他留在我手上的温度。 
 
刚与他相识……或者说,他刚刚认识我的时候,据他所说,就三魂去了七魄,再也忘不掉了。这句话实在放不上台面,但着实让我为之一动。 
 
可我生而卑微,骨子里都淬着毒,连魂魄都是黑的,根本配不上他这样好这样通透的人物,为我费一丝一毫的心思。只要能远远地望其项背,与我而言都应该已经心满意足。我本不该与他有交集,和我在一起只会给他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曾经他为了成全我,成全一个无比肮脏的我,几乎舍了性命,我绝不想再经历一次。 
 
可他还是走向了我。即使我无数次地把他远远推开,拒人于千里之外,他还是没有放弃我。有次我和他由于各自工作的原因恰好要去雪山考察,但不幸遇上雪崩封路,他自己脸都冻得发青,却要把自己的外套给我。我实际上并不需要依靠外衣御寒,但他执意如此,不容我拒绝。他本是抽烟的,可在与我在一起后就戒了,再也没犯过。他说他想陪我久一点。他本有自己的生活轨迹,却愿意为了一个凭空出现的我而改变,一声不吭地就在我工作的地方附近买了房子,说这样我上班就不用开车了,方便又安全。 
 
我与我爱人皆是男儿身,有违伦理纲常,为俗世之不容。我飘零已久,无亲无故,无牵无挂,人世间浮华与我而言皆是过眼云烟,孑然一身,没什么需要顾虑担忧的。 
 
可他与我不同。他有父有母,身上缠着斩不断理还乱的缕缕尘丝。我可以置世俗的眼光于不顾,但他不行。他带我回家,我不小心听见他和他母亲的争论,他把一切都揽到自己身上,对他母亲说要杀要剐冲他去,不要伤了我的心。他的家人最终没有反对他,还给予了我们最大限度的支持,实是几世都难得修来的万幸。 
 
他守我护我,把一颗真心交于我,却从不逼我,即使我对他有诸多隐瞒,他也不刨根问底,留我喘息的余地。唯一一次,他发了狠了,是我为了他伤了自己。可是他不知道,再多次,我也是愿意的。我只有心尖上的一点点血是有温度的,能用它护着他,我不后悔。人生不过匆匆几十载,转瞬之间就过去了,我接住了,便再也不会放开了。 
 
我的爱人,他的存在本身即是我所有的温暖。 
 
巍笔 编辑于2013年x月x日 
 
 
END
 
有些仓促了,为了抓住七夕的尾巴。以后再修~ 

评论(45)
热度(4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来的每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