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提糖右肩抗刀,开学现充去了

擅长爬墙。最初喜欢特摄,然后跳进欧美,后来爬进国产,前一阵回坑王男,又在法扎坑底躺平。曾经我觉得莫扎特、镇魂使人快乐,间歇性复吸以前多对西皮。当前:Destiel

被我辣手摧过的西皮:AM/HW/龙未来/靖苏/哈蛋/莫萨/巍澜

【王凯x朱一龙】嘿,你的热干面掉了!(下)

*预警:王凯x朱一龙无差,裹着棉被纯聊天,热干面组兄弟情,很香的,来一口吧兄弟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今天两人同框了吗?没有。 
*你问他们的交集??当然是我!! 
 电梯间:


“我去,你怎么做到的!”王凯带着手套,费劲地撬着手里龙虾的壳,一抬头,发现对面的朱一龙优雅地夹了一只龙虾放到嘴里,然后从从容容地把壳吐了出来,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无比自然。 
 
“嗯?”朱一龙腮帮子塞得鼓鼓囊囊,心满意足地嚼小龙虾,“我天生就会啊。” 
 
王凯:……我信了你的邪。 
 
同是武汉老乡,又都到北京求学,还都经历了十载的厚积薄发,一旦打开了话匣子,他们发现彼此原来有多么多好聊的。 
 
俩人一个喝醉了就开始抱着人不放在耳边飚英语,一个喝一口就满脸通红一杯倒,所以他们默契地选择了以茶代酒,对吹2斤不带含糊。几轮下来他们就把大学生活交流了一遍,上至老师有多坑爹拍的作业电影有多羞耻,下至有几个损友学校边上有哪几家好吃又实惠的火锅面馆,全都掏心掏肺地讲了出来。 
 
一开始两人还在用字正腔圆播音员水准的普通话,没多久也许茶喝多了也上头,两人武汉话普通话就混在一起了,还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对,交流得那叫一个酣畅淋漓。 
 
旁边的助理听得一愣一愣的,瞅瞅自家哥哥满面红光地不停在“盒盒盒盒盒”,华丽丽地无视了他们的存在,让他们莫名其妙地觉得自己有点亮。 
唱完生日歌,又吃完他们的那份,助理和经纪人往那边打眼一扫,就看见那俩人正头对头一起吸溜热干面呢,脸上还流露出如出一辙的、无比满足的神情。 
 
……对不起,打扰了。工作室的人默默退出了门,而他们老板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呢。 
 
那边的气氛已经被推上了另一个高潮。他们俩都是和小龙虾一样,眼睛一闭一睁然后发现诶我怎么红了的典型,之前苦熬十年只打出几个水花,黑历史都不堪回首。王凯自从看到自己工作室小姑娘手机里那满屏的镇魂表情开始,就无比庆幸自己火的那个时候还不时兴把演员做成表情包,不然自己的陈家明…… 
 
王凯给朱一龙递过去一罐辣酱:“你演的那部剧也是双男主?” 
 
朱一龙耳朵一红:“对,我演沈巍,他和赵云澜是……”停顿了一下,“……我们不能深入解析这个事情。” 
 
王凯深以为然,一口咬下一条牛蛙腿:“我和你嗦,”他捏着牛蛙的另一条腿,掬了一把辛酸泪,“我演那戏也是,《琅琊榜》,我有两个只活在台词里的侧妃,和一个只有两场对手戏的龙套官配。剩下的光和胡歌对戏了。”他嚼吧嚼吧,面不改色地合着牛蛙吞下一只辣椒,补充道,“我演的萧景琰特迟钝,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梅长苏就是小殊,就他不知道。” 
 
“沈巍可能也不太精明,全世界的人都不知道他就是斩魂使,偏给赵云澜猜出来了。”朱一龙含着辣椒,冷静分析。 
 
“嗯,你对象真聪明,我剧里那位也是。”王凯由衷地感叹。 
 
“是啊,我对象……”朱一龙说到一半突然觉得有哪里不对,猛的刹住了车,眼神里的窘迫都快溢出来了。 
 
“现在粉丝就喜欢这样,”王凯脸上流露出一个“我懂”的表情,“喜欢玩cp什么的,你有上b站搜过自己吗,简直……能剪出一部新电影。” 
 
朱一龙仰望了一下天花板,想起多年前屠版b站的傅红雪生子视频和如今攻遍全网的冯豆子,嘴角抽搐,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其实我不怎么介意的,”朱一龙拿起水喝了一口,让杯子在手里打转,“采访的时候不能说,但其实,以前一直都是演的和女孩子谈恋爱嘛,尝试一下这个题材,是件挺好的事,可以更多元地磨砺一下演技,很多人还没这个机会呢。”他脸一直微微泛着红,但声音里没有玩笑的意味。 
 
“我记得我当时看原著,”王凯心里涌上几分共情,“哭了好几次,还有看剧本的时候也是,情感的确是无关性别的。” 
 
朱一龙深以为然地点点头。原著小说对于情感的描写十分细腻,就算男儿有泪不轻弹,情到浓处眼泪也是止不住地往下掉。 
 
“我……我了解过《琅琊榜》,”朱一龙抬眼看向王凯,鸦羽般的睫毛下面的眼睛里写满了真诚,“王凯老师您演的很好,原著改编也很成功。” 
 
“别叫我老师,我才比你大几岁呀。”王凯对朱一龙笑一笑。知道《镇魂》的原著是一本耽美小说,但剧里砍了一堆设定,生生给扭成了社会主义兄弟情,令人哭笑不得。“带着镣铐跳舞,你演的真的很棒了,我整天见我工作室那几个小姑娘捧着个手机,你一吐血,她们哭得比你都惨。” 
 
朱一龙:…… 
“吐血小王子”这个称号你以为是白叫的吗。 
 
两人愉快地交流完了吐血的技巧,又绕到了当初靖王妃们嗷嗷盼着的王凯绝技单边落泪,然后话题又回到了书改剧,听说朱一龙接了盗笔重启,两人又深入探索了一番应该怎么处理剧里和书里的有差异的情感内核。 
 
食物早已经被他们秋风扫落叶了,两人上嘴皮碰下嘴皮,blablabla讲了半天,然后悲催地发现自己又饿了。 
 
“要不……我们去续个摊儿?”来自一个不怕死的凯凯王。 
 
“啊,这样,不太好吧……”来自一个有点怂的居居龙。 
 
“那要不叫外卖吧?”王凯掏出了手机,愉快地点了一个变态辣的火锅。开玩笑,他们怎么能吃鸳鸯锅?那简直是一种侮辱! 
 
酒不醉人人自醉,一小时后两人捧着圆滚滚的小肚子并排倒在了床上,还歃血为盟——歃的是小龙虾的血——一不小心拜了个把子。 
 
当然,第二天当小白羊的经纪人发现,自家孩子破了戒冒了痘还多了一只狮子当他哥之后,气得差点没原地上天。 
 
END
 
今天祝大狮子生日快乐啦~什么时候和朱老师认识合作一下好不啦!(我先奶为敬) 
机油教导我,只要苟得久,你吃的cp总有一天会发糖

感谢大可爱@昏昏Kate @清河 @横横君 @无颜 @围巍啾赵 @纯情《》小妮 的打赏!新鲜的热干面吃吗~ 
 

评论(43)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来的每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